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有工作的人

从今天起,做个有工作的人。
从当一只大龄菜鸟开始。
欢喜和期待逐渐被责任感和惶恐取代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。
压力是现实的,没有工作就没有饭吃。
我只想知道,自己在这条路上可以走多远。我只想努力的适应现实。
今天给出的承诺是,工作至少5年,3年内不会考虑结婚。这不是一种交换,而是,我知道,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。首先要当个热爱工作的人。
我要求确定感和安全感,那么此刻,我就要学着与自己的不确定感和不安打交道。

今天有那么一段时间,我又想从这个世界躲开。觉得自己无法进入它,因为那么难,而我连张入场券都没有混到手。然后对自己说,不管如何,都不能逃避。都这把年纪了,你仍然这么脆弱。

Welcome to life.
要坚强,要成熟。学着面对一切。
重要的是,不躲了。

4 条评论:

Chenshu 说...

嗯,很高兴你做了决定。感觉想的还挺明白的。不管做什么,加油!

苏 说...

嗯…加油~
不过我觉得你娃很有可能过段时间又想不明白了~
一下子啥都明白了,你就不是你了,继续享受来回折腾着的成长吧。

onegrid 说...

为你的勇气和决心而高兴。也很欣慰。

为你要做出那样的承诺而不平。一定要不结婚么?这是什么logic?对男人也是同样的要求么??

甜 说...

你要放棄那個學校,開始工作了麽?
無論你做出什麽樣的選擇,我都支持你,我們在一條戰綫上拼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