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

原谅我突然涌现的表达欲

我终于有了媒体人的自觉性了,会为这个圈子里的大小事激动,也开始琢磨内容和营销的关系。
可躬逢乱世,只得一声长叹。我可没资格当乱世佳人。
鉴于制度不变,所谓媒体改革都是嘴皮子功夫。蜜月结束了,转眼成了利益纷争上敌人。在中国,我还是倾向认为,成就一个媒体的往往是个人,从体制和政治的缝隙中劈出一条生路艰难的壮大自己,可再好也不是自己家的,继而博弈,可个人始终争不过体制,于是输了,离开。人走了,魂也带走了。
中国的媒体,总会在某个平台上的高点猛然衰落,然后没多久,不再使人激动,再没过多久,没有人再提及。
所以说呢,中国的媒体,还是关起门来自己跟自己玩吧。浮云散尽,徒留些缕谈资。
好在我一早放弃中国媒体如何推动民主进程这个伪命题了。
欢迎来到既得利益者的乐土,这里有充分的内容审查和小心的自我阉割,有大公司利益和政治喉舌论,有隐晦的皮里阳秋和挣扎,可也不缺我这样不作为的犬儒主义者的骂娘。
谁在跟我谈新闻理想我跟谁急。


没有评论: